完全地接受每一個靈魂的表達,不對他們做任何改變,
這大概是在達到圓滿合一之前,每個人所要面臨最困難的考驗。

摘自:光的課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,要改變自己已經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,更何況要去改變他人。

在我個人的信念裡:你不必去改變他人,只須要改變自己。

我學習到的是:當你改變自己的時候,很奇妙的,對方也跟著改變了

在夫妻相處上,我充分的體驗到這一點:

我太太在生活習慣上和我有著很大的差距,她的原生家庭,家教嚴格,而我的家庭,比較寬鬆,養成了我一些不好的習性,比如說:吃飯的聲音很大、拿筷子的方法很難看、刷牙漱口的聲音很刺耳、取用東西不會歸回定位、常常是心不在焉、以自我為中心 ------ 等等,太多太多了,再說下去,我的形象就毀了。

因為家教嚴格,所以她律己甚嚴,因此會對我和孩子有著高標準的期待與要求。

為了不讓她抱怨,我是盡量的改,她也對我更加的溫柔、體貼。然而有些根深蒂固的習慣,比如說拿筷子的方法,老是改正不過來,看來要去參加教老外學習拿筷子的課程才可以。

因為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,因此也常會有著截然不同的價值觀。有些想法,我認為是理所當然,她卻不這麼認為,因此衝突或爭執就很難避免了。

就拿教育孩子的方式來說,先前我和她就常起衝突,我認為她過於嚴厲,什麼事情都往壞的想,她則認為我過於放任,什麼事情都往好的想。

後來我理解到孩子是個獨立的個體,只是藉著我們夫妻而來,是孩子選擇了自己的父母、特質(如優/缺點)、生長的家庭,為的就是來經歷、體驗與學習。我才釋懷,不再批評她的教養方式,當我先行尊重她的教養方式後,她也開始尊重我的教養方式,從中我們自然的取得了協調,如今是很少有爭執了。

孩子也從父母的互動模式中學習到包容與尊重,那就是父母給孩子最重要的無形資產,讓他(她)的為人處事能夠更圓融。

從中我更學習到臣服,個人以為這是生命中一個最重要的學習,當我們願意向配偶臣服時,就意味著我們能夠向宇宙至高無上的勢能(老天爺、上帝)臣服。

在靈界的層面上沒有不完美的事物。臣服意味著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宇宙至高無上的勢能,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為著更大的至善而呈現的。就如同大自然的運作是那麼完美有序的在進行著。

聖經上是這麼說: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這就是臣服之道。在此,耶和華指的就是宇宙至高無上的勢能,也就是老子所講的「道」。

臣服有別於服從,臣服乃是源於信任與交託,而服從是源於恐懼。

臣服會讓我們歡喜的接納每一個當下,
而不會有怨尤、責怪,自然常保平安、喜樂的心。

每逢假日,我都會以她的需求為優先考量,不管是回娘家或是去哪,我一定是奉陪到底。因為我願意臣服去滿足她的需求,她也就更加順服我,同時給了我更大的自由。

臣服又是一種全然的接納,全然的接納他人,因為每個人都是最獨特的生命體,從中我們可以與他人合一,有了更大的力量,得以發揮更大的潛能,來圓滿我們的生命。

人生就是來做服務與奉獻的,地藏王菩薩發願: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其實是每個靈魂給自己的期許,因為在成就他人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。有些時候,奉獻自己就是一種失去自己,其實也就是改變自己的學習。

要謹記著:改變他人最快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,也是改變命運最快的方法

★ 相關文章: 如何對待妳的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ugeneyeh 的頭像
    eugeneyeh

    愛家俱樂部

    euge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