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的愛,就是用心察覺對方的需要去滿足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個民間故事是這麼說:

有一天,閰羅王在地獄審判各方孤魂野鬼的時候,驚堂木一拍,指著兩個小鬼說,你們兩個人到人間做兄弟,做哥哥的要專門布施給人,做弟弟的就專門接受人家給予。

你們投胎轉世,那個人願意布施做哥哥?那個人願意接受做弟弟?

有一個小鬼就說,我願意做大哥一切施捨,另一個小鬼則表示願意做弟弟,凡事接受就好了。

兩個人到了人間當人以後,大哥是一個大富翁,到處行善布施給人,所謂捨得、拾得,他愈捨愈得,擁有好多榮華富貴。這個小弟就貧窮潦倒,淪為乞丐討飯,到處都接受,天天求人家施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夫妻間的施與受也是同樣的道理。

我太太是個有潔癖的人,她最希望我能夠每天幫忙拖地,家事中,幫忙洗衣、洗碗、削水果,我都OK,我最難做到的就是拖地,因此常被她嘀咕。

當我有一天決心做好這件事的時候,才發覺並不是那麼難,不到30分鐘就搞定了。她的心情愉快,家裡的氣氛有了很大的改善,讓我很開心。

如今我每天都很歡喜的做這件曾經最討厭的事。

真實的愛,就是用心察覺對方的需要去滿足他。

我也察覺到妻子與她家人互動的時候,是她最為歡樂的時刻,因此我願意全力配合,在例假日,只要她想回娘家,我一定是全程奉陪,看到她歡喜我也快樂,會有一種飄然的感覺,同時她也給了我加倍的回饋。

真實的愛,也是一種無條件的給予,
看到配偶的滿足而心生歡喜,那就是夫妻的合一。

孔子是這麼說:君子求諸己,小人求諸人。
只問自己爲對方做了些什麼,而不問對方爲自己做了些什麼。

新紀元的說法是:在給予中,你們獲得。

每個人在內心深處都渴望被愛、被關切、被需要、被肯定。

對男士而言,妻子的賞識是很重要的,只要妳能用心去察覺他的優點,去放大並給予更多的肯定,通常他會很樂意聽妳的。

如果沒能去關注並滿足到配偶的需求,婚姻生活就會漸趨平淡,甚至產生衝突,對方可能就會渴望並尋求新的戀情來滿足被愛、被關切、被需要、被肯定的內在需求。

婚外情的產生大都是源於此。

在婚姻生活中,配偶真正的需求,其實都不會太多,只要我們能夠用心去察覺,把愛與關心用對了地方,久而彌堅,就能成就真實而恆久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ugeneyeh 的頭像
    eugeneyeh

    愛家俱樂部

    euge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