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萬全字品三,是朝陽縣北四家子村人,害了癱病,不能行動,已有七年,醫治無效。我宣講善書,走北四家子村,他煩人請我去講他的病。

我到趙品三家裡,進屋一看,真是一貧如洗,他的哥哥是為人作工,只有他的老嫂侍候他。

我和他講話,雖然時間不久,但見他一面講話,一面向他嫂嫂發惱,要這個,要那個,拿給他的東西,不是嫌快了,就是說慢,一味是攪情。

我就知道,他是火癱瘓。我問他家裡幾個人?是些什麼人?

又問他說:「你嫂子待你有什麼好處?」
他說:「別提了,她可把我氣死!還談好處!」

我說:「你願意病治好麼?」
他說:「我願意。」

我說:「你信我麼?」
他說:「我信你,所以請你來治病。」
我說:「你要真信,馬上病就好。」

他說:「不容易呀,我癱瘓了七年,藥吃得太多,家產為我吃藥吃光了,還未好。」

我說:「你這話不是還不信我麼?我說能好!你還說不能好!這樣怎麼好呢?」

他眼睛向上一翻,想一想說:「我信、我信、我真信。」
我說:「你若是真信,就要聽話,你若能找著妳嫂嫂的好處,病就能好!」

他想了半天。說:「我找不到她的好處,若叫我說她不好,可是有的。」

我問他:「你天天吃飯,是誰煮的?」
他說:「是我嫂子。」

我說:「這不是好處麼?」
他不能答。

我又說:「你穿的衣服是誰做的呢?」
他說:「是我嫂子。」

我又問:「你病了這些年若是沒有你嫂子,你能活到今天麼?」
他說:「那樣,我早死了!」

我說:「這不是你嫂子的好處麼?」

他想了很久才說:「噯呀!不是我嫂子不好,是我自己沒有良心!

「我嫂子像我媽!不分晝夜,給我拿屎送尿,我還嫌他無用。吵她、鬧她、恨她、嫂子對我,都沒有生過氣,還勸我好好養病。噯呀!老天爺呀!我太沒良心了!我真對不起我老嫂子。」

又向嫂嫂說:「嫂子啊!我有罪了!我虧天理,妳饒恕我吧!」

說完,他爬起來,就給他嫂嫂磕頭。

我說:「好了,上天不罪悔過人。」
他反倒一楞,然後才說:「可不是病好了麼?」
便哈哈大笑說:「想不到我趙品三果然好了。」

說完就自己走到院子裏去,拉架子,踢腿唱起歌來。他病好以後,跟著我宣講善書,也學會了講病,成了我得力的幫手。

節自:《王鳳儀言行錄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ugeneyeh 的頭像
    eugeneyeh

    愛家俱樂部

    euge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