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是死要面子的,那是一種期望被重視、被需要的內在深沉的渴望,是他生命的價值與重心所在,絕對不容許被輕易的踐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何對待妳的他,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點:

男人是死要面子的,那是一種期望被重視、被需要的內在深沉的渴望,是他生命的價值與重心所在,絕對不容許被輕易的踐踏。

在層出不窮的社會不幸事件中,我們可以觀察到:當男性的尊嚴被踐踏的時候,他們可能會做出連自己都無法置信的行為,就好像變個人似的。女性朋友請記著,千萬不可以訓斥他:你是個沒有用的人,否則他的變臉與反彈,會讓妳嚇一跳,甚至可能招來殺身之禍。

一般而言,只要在朋友和家人面前,顧及到他的自尊心,讓他覺得有面子,他會很感激也會願意聽妳的。

每一個男人都是最獨特的,都一定有他的優點和長處,這個部份需要配偶用心去發掘。因為渴望被重視、被需要,因此他非常需要妳的肯定,請不要吝於表達妳的信任與感激並給予鼓舞,他會很樂意為妳做牛做馬的。

女人跟隨男人,男人服務女人,就是陰陽和諧之道。當一個男人被肯定、被感激的時候,他的優點會越來越多,人也會越變越好。

其次,大部分的男性比較拙於表達感受,甚至在感情上可能很脆弱,因為男性一直都被教導不可以哭,因此從小就被迫壓抑自己的情感,不敢抒發內在柔弱的一面,否則會被人嘲笑。

結婚的初期,正值打拼奮鬥的階段,很可能因為事業而忽略了家人,和老婆、孩子的距離愈來愈遠,自己就是這麼走過來的,演變到後來,我會藉口應酬或工作忙,經常是拖到晚上七、八點以後,甚至摸魚到更晚才回到家,其實那是逃避家人,不知道回家後如何親近老婆和孩子,那是一種無力而又空虛的感覺。

其實他很在乎這個家,只是不懂得如何表達內心的愛與感受,因此就用外在的金錢來呈現。如果妳無法諒解這一點並體恤他的辛勞,婚姻的危機就會出現,婚外情的產生也常是源於此。

在這個部分,女性朋友可以幫忙引導他多接近孩子,孩子是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意義,那是一種世代的延續,象徵著生命及宇宙的生生不息,也就是「道」之所在。 因為有了孩子,才構成了一個完整的家,因為有了孩子,婚姻關係才進入責任和倫理的層面,孩子更是夫妻間相處最重要的潤滑劑。

只要他能夠和孩子更親近,自然就會和妳更親密。

在婆媳問題上,因為母親早逝,也沒有和父親住一起,無法親身體會,只能分享我個人的做法,或許也是一種「為婿之道」吧,那就是:

重視她的父母,善待她的兄弟姊妹。

早先不懂事,她家人到來的時候,我通常只是應酬應酬或是找藉口開溜,一點誠意都沒有。後來開竅了,她家人到來就是我表現的時候,親自準備水果陪著聊天,岳丈、岳母要來,更是準備他們喜歡的小點心。

她們一家人都很歡喜,最大的受益人還是我自己,她給了我加倍的回報,因為善待了她的家人,同樣的,她也善待我的家人,有時還會提醒我的疏失,父親和家人都很肯定她。

在性事方面,因為生理構造的差異,男性憧憬肉體的刺激,很難克制性慾的衝動,女性會憧憬浪漫的愛與性,然而在現實面,這是很難以兩全的。我很感謝她的媽,因為她會叮嚀她的女兒:先生有應酬或是出差在外,不要質問他有沒有找女人。

我太太已經在更年期,有時我想要而她沒有興致,她會告訴我可以自己來,其實這個部分,男女都可以靠 D.I.Y. 來幫助自己作宣洩。

自慰的D.I.Y. 不會觸犯到社會的禁忌,有時還可以讓我們達到更大的滿足,因為你是最了解自己身體的人,在一些科幻片中,我們可以發現到性慾的需求是透過D.I.Y.的虛擬性愛來完成的。

適度的自慰其實是一種健康而有益身心的行為。

一般而言,男女常會有一些性幻想,有時候會讓自己覺得很卑劣無恥,會有罪惡感,就會很自責並批判自己。

後來我理解到這些生理上潛藏的慾望,其實是很正常的,也是每個人最重要的隱私,在亞特蘭提斯的古文明中,混亂的男女關係或甚至與動物的性交,在每個靈魂永無止境的學習過程中,很有可能是我們曾經選擇去親身經歷的。

也理解到為什麼有時在四下無人的時候,會喜歡去接觸一些色情的資訊,因為人體的生理系統和性荷爾蒙的分泌,就是如此的神秘與不可思議。如果妳發現到配偶有私藏的情色書刊、影片,或是上網接觸情色網站,請妳假裝不知道,千萬不要揭發他的隱私。

一個很重要的原則:你絕對不可以去傷害到他人。只要不去傷害到他人,基本上就是 OK 的。因此我釋懷了,我不再自責也不再批判自己,我的身心從此好自在。

個人的想法是:來自於性的原始罪惡感,是我們一直不能真正開懷的原因。這種罪惡感,一日不去,我們的內心就永遠不得安寧。

聖經上這麼說: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連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
孔子是這麼說:君子之道,造端乎夫婦,及其至也,察乎天地。

婚姻生活就是一種挑戰,你永遠無法預知會有什麼樣的功課,要憑藉著你的愛、智慧與勇氣,才有可能完善這一世的靈魂淬煉之旅。

美好的婚姻是被創造出來的。

分享以下四篇相關的文章:

高靈加百列談性能量
你是否了解性自慰
情慾世界裡 男人的八大隱私
亞特蘭提斯的生活和它的毀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ugeneyeh 的頭像
    eugeneyeh

    愛家俱樂部

    euge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